【M00】圈套 21

龐德正站在艱難的話題上。
他的長官就坐在他的不遠處,一起面對一個他不確定要從何解釋的現況。
「如果你不說出你的問題,我沒辦法幫你。」馬洛里平靜地說。
龐德輕聲說,「你做的夠多了。」
他不該留在這裡的,不該是用這種身份。他翻開棉被打算下床。

馬洛里用一隻手按住他的肩。
指掌接觸的熱意透過薄薄的棉質衣物透進皮膚表層,制止的意味遠大於力道,龐德在反抗的念頭蓄積整個腦袋以前聽見馬洛里說,「留下來。」
「長官。」他看著近在咫尺的馬洛里。
他忽然迫切希望他可以不用解釋,他在許多方面都很傑出,遠遠優於一般人,但解釋不是其中一項。
他知道自己沉入狀態是什麼樣子,他會放空到只剩慾望的主宰,他會做任何一切來達成主人的期望,在那一刻,他甚至會忘記瑞士,忘記鋪天蓋地的絕望。
事實上,他現在已經忘記當初是不是真的跪在門前,爬進去屋內,場景重複到混亂他的記憶,只有客廳的景色是永恆不變的。
也許他永遠必須為那一幕下跪。

龐德吞嚥著唾液,輕巧退離馬洛里的掌握,看著馬洛里平靜地收回手。
考慮到工作,這是相當危險的嗜好,在他進入狀態的瞬間,他真正交付的僅只是信任,他不知道除了馬洛里之外,有誰更懂得界線的分際,而不會逼迫他吐露不能坦白的事實。

「先生。」他的喉嚨發乾,沙啞地叫喚。
他還沒有準備好在清醒時剖析自己的心態。
當他沉入狀態,他能漂亮地切開特工的身份,不負責任地將一切扔給馬洛里,一旦開始解釋,原本的界線將會混淆,模糊不清,他會找不到適合的應對方式,而於公於私,他都不願失去或改變任何一面。
——正如他所言,他其實、沒有辦法換主人。他沒有辦法信任別人如同信任馬洛里。
放任這一切,只會變得愈來愈糟。
也許他應該離開,他應該下床走出這間屋子,當作這一晚他沒有來過。那他還有機會以另一個身份坐在馬洛里面前。

「先生。」他的聲音更加沙啞,心跳得更急,腦袋熱漲的不能正常思考,某個甜美的念頭一閃而過,那麼甜蜜,誘哄著他放棄理智,他幾乎是被蠱惑了,本能地雙膝一屈,瞬間就從床褥滑到地板,坐在自己的腳尖上,低垂頭顱,不去想那一刻他的長官將有多麼錯愕。
就在跪下瞬間,平靜重新攫獲住他,心跳的速率慢了下來,他緩慢地呼吸,安穩地等待任何發落。
時間漫長的像沒有在流動,直到馬洛里再度開口。
「這顯然解釋了你的心理評估報告。」

出乎他意料的是,馬洛里的聲音很平淡。他抬起頭,想看清馬洛里的表情,他的長官似乎毫不驚訝,像他已經這麼做過千百次。
是的,他的確這麼做過,但不是在狀態之外。

馬洛里正在看他,評估的眼色裡似乎還摻了一些別的東西,但他無法辨別究竟是什麼,他眨了眨眼,不太確定自己是否要回話。
他決定保持沉默。

「如果你必須這樣做才能說話,那就跪著吧。」馬洛里平靜地說,「現在,告訴我,你是龐德,還是七號?」
這個問題幾乎是個陷阱,當他是七號,說謊比反抗更難;他閉了閉眼,低聲說,「七號。」
「那麼,七號。」馬洛里沉思了一會,「這似乎提醒我應該還給你○○級特工身份。」

什麼?他的瞳孔瞬間收縮,沒能將驚訝與錯愕全數收納進身體裡,馬洛里緩慢勾起唇,「歡迎回來,龐德。」

上當了。他的長官是個闖蕩官場多年的老狐狸。
龐德眨了眨眼,勾起幾近浪蕩的笑意,「你什麼時候發現的,長官?」
「你看我的方式。」馬洛里平淡地說,「當你是七號的時候,那裡面全是迷亂的慾望,好幾次我都以為你要按著我,在我身上操你自己。但你剛剛──」
馬洛里停了一下,似乎在尋找合適的字詞,「很平靜。」
他不自主地伸出手,觸摸龐德光裸的喉嚨,他用的力道很輕,不太像檢視,龐德配合地仰高下顎,錯開馬洛里凝視的眼神,他感覺到頸項上撫摸的指尖正輕柔地按壓,他不自主地吞嚥,感覺到馬洛里的指腹蹭過他的喉結。
舒服的觸感讓他放鬆了心神,他無法確切看見發生什麼事,觸感顯得加倍明顯。
他幾乎要沉進意識裡,那和過往的狀態近似,卻不完全相同,他的思考變得遲鈍,當輕笑聲傳進耳裡時,他慢了好幾拍才反應過來。
馬洛里不知何時已抽回手,用晦澀難解的目光看他。
「你還是可以過來,」馬洛里說,聲音比方才低了八度,「如果你認為有需要。」
「是的,先生。」他低聲說。
「無論你是誰,你都可以來。」
龐德心頭一跳,試圖在馬洛里的目光裡找尋他的意圖,但他沒有發現。
「是的,先生。」
「但你不能再撬我的窗戶。」馬洛里沉聲說。
龐德挑起眉,「我不會按門鈴。」
馬洛里凝視他的眼神一瞬間近乎嚴厲,目光凶狠而危險,讓龐德的背脊發緊,口乾舌燥。
很快的,馬洛里收回目光,「我知道。」
在龐徳反問之前,馬洛里站起身,走到他辦公桌後方,拉開抽屜又闔上,龐德不太確定他做了什麼,直到他重新坐在龐德身前。
「手伸出來。」
那不是一道命令,遠比命令少了好幾分力道。龐德仍配合地伸手,不讓自己去想他將收到什麼。
一把頗有份量的黃銅鑰匙落在他的手心上,冰涼的觸感貼著他的掌。
龐德很慢很慢地吐息,試圖壓抑他過快的心搏,他反射性地收緊掌心,將它揣到懷裡。
他抬起頭去看馬洛里,後者微扯唇角,「我不想再看到你昏倒在我家門外、窗戶外,或任何一個你本來能夠進去卻不進去的地方。」

 

這顯然是一個巨大的讓步。
馬洛里給了他一把住家的備份鑰匙,意味著龐德將可以在任何時候來去無聲地造訪他。
龐德握緊了手中的鑰匙。
他第一次認為,也許坦白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


18 Apr 2016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如初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