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瑯琊榜/靖蘇】《傾國》開箱推薦文

收到傾國了!!






很驚喜的是後面有作者創作的心路歷程,這本我覺得厲害在它貼著電視/原作的續作,每一個角色都像會在腦海裡說話般栩栩如生,格局大如宮廷戲如戰場戲都恢宏如海。

許多原作只出現一次小角色都會看到在這本的事件中舉足輕重的安排。


梅長蘇,貼著原作的梅長蘇!
太符合我看電視的形象!
他就是個對別人狠,對自己更狠的角色,可是他的手段並非激烈如火,反而陰涼,像你要走到文字裡才會看見他將自己的心臟一寸一寸地結凍。


讓庭生正名的戲碼寫得太精彩,讓天下人對宮廷施壓!
當蕭景琰站在城門口擲地有聲,
「查!」
「給朕查!」
「給朕徹查!」
每個字都打在我的心臟上!


對大渝和北越的宮廷戲全都巧妙地揉合進劇情裡,皇帝選后的橋段本來該虐的,可是他的描述清淡到就像你正用梅長蘇的角度看世界,情緒清淡的像一個理所當然的事實。


其實我覺得這個故事很甜,看梅長蘇怎麼為皇帝操盤未來的時局,領著他走在艱難而必須的路上。


喜歡作者對言侯的描述,對紀王的描述,對百里奇對玄布對柳暨的安排,忠臣不因人而因事實說話,全部都合情合理而順理成章。


看完之後,覺得對原作結局毫無遺憾了,傾國鋪給你一條如果故事會往後發展應該會怎麼走,導向什麼結局的道路。
看完之後,許多東西都忘了這是原作設定還是傾國設定,是我能給出對同人作所能給出的最高讚譽。

22 Apr 2016
 
评论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如初見 | Powered by LOFTER